人生最好的旅行,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,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。

欧洲最美小镇:奥地利哈尔施塔特

哈尔施塔特外在的湖与山,有一种安静恬然的气韵,她的内在,却是一种历史、信仰与文明的交融,一种纯正淡定的欧洲气质,无法复刻,让人迷恋并迷失其中。



波浪般起伏不已的阿尔卑斯山,在奥地利中部创造出一片山重水复、如诗如画的风景。哈尔施塔特湖依着海拔3000多米的壮美山峦而卧,在险峻的山坡和宝石般翠绿的湖泊之间伫立的小镇,就是哈尔施塔特。


小镇确实不大,只有800人,湖边的一条路10分钟就可以走完。山上有一座非常醒目的标志建筑——尖顶教堂。沿着山路走下来,可以看到有个小广场,矗立着一个纪念碑。实际上,哈尔施塔特山顶的盐矿造就了现在的梦幻小城。17世纪一场大火将所有的房子烧毁,只余下一栋石头造的小屋,现在成为当地HERITAGE酒店的古老客房。哈尔施塔特人在火后的废墟里重建了现在的城市,为了纪念大火中丧生的人,在广场上立了纪念碑。



哈尔施塔特以盐著称,远古时代,山上的岩石还被海水覆盖着,经过沧海桑田的地质变迁,海盐留在了岩石里。公元前900年起,哈尔施塔特人就开始开采“生活的白金”——山盐。盐也始终是当地主教和贵族的首要经济来源。盐矿为小镇带来繁荣,同时也为维也纳皇室带来丰厚的财政收入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